先进教学服务平台

返回首页>>
寿县大顺镇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寿县大顺镇先锋网于2011年创办,2017年进一步改版升级,网站由镇党建办统一管理,及时发布新闻、公告、动态等内容,目前共发布2000余条信息,2020年以来更新信息332条,平均每天1条。

大顺镇先锋网站共分为12个板块,分别为本地概况、通知公告、图片新闻、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工作动态、主题教育、友情链接、学习教育、政策文件、大户能人、他山之石。大顺镇先锋网站栏目内容定期更新,发布信息做到认真校核,力争无错字、无空链接。网站着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报道辖区工作动态,突出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成为全镇党员、群众了解大顺发展、知晓党组织政策方针的主要的信息平台,充分发挥了先锋网站信息传递的桥梁纽带作用。

一是结合重点工作,丰富栏目内容。大顺镇先锋网站栏目合理布局,更新信息内容丰富及时,能够及时传达上级的方针政策以及文件通知精神,还能有效通过网站信息渠道,展现大顺镇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事业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最新动态,充分展现全镇党员干部工作的情况。同时,结合实际,设立地方特色栏目,有效利用先锋网站对大顺镇的农产品资源进行推广宣传,吸引广大群众到大顺镇选购种养业等特色产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二是明确专人负责,按时按质更新。大顺镇先锋网站明确由镇组织员王和春负责运行维护,该同志能够认真负责执行上级网站管理的工作要求,做好日常运行维护、应急安全等制度建设。同时,规范信息发布频率、文字及图片排版,做到先锋网站简洁明了,稿件信息图文并茂,有力保障了大顺镇先锋网站的规范运营,为广大干群提供了一个获取大顺镇发展情况的优质网站。

三是信息传递平台,展示大顺形象。大顺镇先锋网站通过多方收集信息,信息渠道获取来源广泛,通过上级党建网站、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获取第一手的上级信息予以更新;通过全镇信息员投稿,获取各项工作的最新动态,更加全面展现大顺镇工作实况;通过县级业务部门文件传送渠道,获取便民政策以及办事指南等信息,予以通知公告,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党员群众接受,拉近党群关系。大顺镇先锋网站在全镇干群中进行广泛传播,已然成为地方群众获取信息的第一手平台,深受大家的喜爱与认可。网站充分发挥了方便、易学、直观的优势,为全镇1257名党员、近4万名群众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天地,通过不断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以及农村适用技术,广大党员群众思想得到进一步的解放,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宽,使全镇党员特别是镇村干部队伍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得到明显加强,农村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