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教学服务平台

返回首页>>
“凤台先锋”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凤台先锋”微信公众号于2015年7月建成启用以来,作为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党建信息发布平台,紧紧围绕省、市党员电教中心工作要点,聚焦职责主业,在促进远程教育规范发展和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上取得一定成效,按照“策划在先,及时推送,精细入微,宣传推广”运行理念,致力于传播党的声音,推动党的工作,展示党的形象,介绍基层经验,展示党员风采,弘扬社会正能量。
       结合凤台县党建实际情况,先后4次对凤台先锋微信平台功能进行升级扩容,版块更加丰富,微信关注订阅量同比增长了310%,今年以来,日活跃量最高达2377人次,在5月10日-5月16日“淮南政务微信排行榜周榜”对县区的评比中,“凤台先锋”微信公众号作为唯一的党建公众号在榜,进一步提升了凤台先锋微信系列平台影响力。
       一是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注重原创。充分发挥先锋网络覆盖面广优势,挖掘高质量信息,及时进行推送。同时利用凤台组工信息群、凤台政府信息平台、乡镇先锋微信等媒体平台征集专题信息,拓宽了凤台先锋微信的信息来源。
       二是实行规范推送制度,加强规范管理。凤台先锋微信科学规划推送的图文微信,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上传有关学习资料,传达上级精神,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知晓全县最新组工动态,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实行规范化管理和操作,制定并落实编发工作制度,明确直接责任人,实行AB岗制。自2020年2月份开始,凤台先锋微信公众号发送频率增加,由每周1期,提高到每周4期。在每期内容和形式上,力争做到内容丰富、有特点、有可读性;形式图文并茂,页面美观。今年以来凤台先锋微信累计发布党建信息400余条,关注人数为3600多人,并呈逐月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