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量:    来源: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各县(区)委组织部,市委直接管理的其他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突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满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按照《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的通知》(皖组办字〔2022〕32号)文件要求,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征集展播一批优秀微党课,推介展示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做法,大力宣传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落实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参与对象

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由基层党组织牵头策划创作把关,各级党(工)委组织部门遴选推荐参评。

三、作品征集展播

1.征集展播内容。符合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突出党性教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红色历史和优良传统、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工作实践和创新做法等方面内容,适当采取现场讲述、情景带入、嘉宾访谈、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呈现。

2.征集展播形式。微党课以视频形式进行展播。一般采取单集的形式,时长5-10分钟。选题内容、形式体例、规格时长相近的,可采取系列作品的形式。

3.征集展播要求。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形式多样,达到教育人感染人的效果。坚持内容为王,避免刻意求新出奇。坚持面向基层、聚焦一线,杜绝形式主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原创,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并授权主办单位在相关网络平台及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可用于公益复制传播。各级党(工)委组织部门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坚持好中选优,真正把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推荐出来。

四、活动安排

1.公开征集(6月至10月)。全市广大党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基层党组织牵头策划创作并把关,各级党(工)委组织部门推荐参评。

2.审核推荐(6月至10月)。各县(区)委组织部,市委直接管理的其他党(工)委参评作品直接报送至市委组织部审核;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参评作品报送至市直机关工委初审,初审通过后再由市直机关工委报送至市委组织部审核。市委组织部将择优推荐至省委组织部。寿县、凤台县、田家庵区、谢家集区、潘集区和市直机关工委至少报送3部参评作品,大通区、八公山区和毛集实验区至少报送2部参评作品,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经开区和高新区至少报送1部参评作品。

3.优秀作品集中展播(11月至12月)。择优遴选优秀作品在“淮南先锋”“淮南机关党建”等平台集中展播。各县区各单位通过各级宣传平台积极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

五、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各单位党委(党组、工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动员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创作和推选出一批优秀微党课,推动本县区本单位形成“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2.从严审核把关。各级党(工)委组织部门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坚持好中选优,真正把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推荐出来。参评作品内容和作品中涉及的现实人物要确保无政治问题,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适于在党员教育媒体平台宣传推广。

3.增强学用实效。各县区各单位要定期组织观摩学习线上优秀微党课,对优秀作品开展研讨交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鼓励优秀党课主讲人开展线下宣讲,为基层党员群众送课上门。

市委组织部:苏凯,6678427,hndjzx0554@163.com;

市直机关工委:潘睿,6678392,jggw-zzb@163.com。

 

 

 

 

 

附件: 

1.“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作品报送细则

2.“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作品报名审核表

3.“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作品汇总表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中共淮南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淮南市委党校

中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委员会

中共淮南市经信局(国资委)委员会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