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来源: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各县区委组织部,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具体行动,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近开展志愿服务。各单位要统筹安排人员力量,推动更多的在职党员赴社区报到服务,实现“应到尽到”。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带头到社区报到,带头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形成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积极争当防疫先锋的良好局面。确实因为工作原因和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到社区报到的,由单位逐人进行情况说明,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分别报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进行备案。

2.进一步促进作用发挥。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要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管理,对社区党组织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做出的安排,要及时回应,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中去,实现在职党员“吹哨必应”、社区党组织“一呼百应”,坚决杜绝“只报到、不工作”“只出工、不出力”“人虽到、不服从管理”等现象。社区党组织对报到党员应做出合理安排,明确服务岗位、工作职责、操作规范等,并对一些疫情防控要求、防控操作流程进行培训,确保在职党员真正发挥作用。社区党组织可视工作情况,择优选择一些党性观念强、组织协调能力较好、有担当意识、工作热心、认真负责的在职党员帮助协调安排本社区报到党员志愿服务开展,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要做好自我防护,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防疫要求。

3.进一步强化考核评价。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情况,由社区党组织根据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并反馈工作单位。各单位组织发动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将作为单位平时考核、党建考核、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表现,纳入干部提拔任用考察范围,作为个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4.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将对市直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情况开展督导,对市直单位“社区吹哨、党员报到”重视不够、动员发动不广泛,在职党员报到流于形式、没有切实发挥作用等问题,及时通报,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市级各疫情防控综合督查组也要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督查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现场整改,并反馈相关单位。同时注意挖掘正反典型,加大宣传和曝光力度,营造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各县区要参照市里做法,广泛发动在职党员赴社区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大对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工作指导督导力度,进一步提升党员报到服务实效。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中共淮南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