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终端站点

返回首页>>
寿县迎河镇团结街道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


迎河镇团结街道辖13个村民组1658户5128人,共有党员95名,党总支设有种植支部和工商支部。远教示范终端站点包括“互联网”模式站点和建有LED显示屏的远教文化广场。

注重投入。远程教育示范站点建于2013年,专门设立远教会议室,内部设施配备齐全,可容纳90人观看。远教广场于2014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是集教育、宣传、文化、娱乐于一体的远教广场,总投入31万元,面积200平方米,其中红色荧屏总投资12万元。

注重管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成以来,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村党总支书记为负责人,站点管理员专门负责远程的管理和组织学习活动、材料的收集,实行及时记录活动内容,做到活动时间明确、教学内容清晰、开展情况清楚。

注重实用。针对党员、干部、农村专业户、妇女、青少年等不同人群的需求,适时安排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公民道德等方面的教学内容,使不同层次的党员干部群众受到教育。居民们在广场休闲、娱乐的同时就可以收看并及时了解党的政策、重温红色经典、学习先进模范、掌握致富信息等。远教广场的建立,把远程教育从室内扩展到了室外,进一步增强了远程教育的吸引力,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