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双招双引 人才先行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 人才先行 > “送政策大礼包,赴百家企业行”

“送政策大礼包,赴百家企业行”

——市委组织部来给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啦!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工作环境,提升人才精准化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淮南市“百家企业行”人才和基层党建大调研大走访工作拟于近期全面启动。

一、主办单位

调研活动由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科技局、部分专家共同参与。

二、活动时间

2021年8月全月。

三、走访对象

“50·科技之星”涉及企业及各县区、经开区、高新区部分重点企业。

四、走访方式

采取现场走访、个别访谈、集中座谈、数据采集等形式进行,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企业现状及人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五、走访目标

1、掌握企业人才现状。深入全市百家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摸清企业人才底子,了解人才政策落实情况,调查人才学习、工作和生活现状,调研人才流动情况。

2、掌握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全面调查了解我市企业人才需求,特别是急需人才的需求情况,全面掌握现阶段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科学预测未来一个时期我市企业人才需求趋势。

3、帮助解决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存在问题。通过分析统计数据、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查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在观念、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重点查找企业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流动和服务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提出解决方案。

4、帮助解决企业在人才项目申报和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通过全面掌握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和党建情况,结合企业实际,提出符合申报的人才项目和基层党建活动形式,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在企业的后续申报和活动开展过程中,实现一对一的帮扶和指导。

5、掌握党组织在企业人才工作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调研掌握企业把党员职工培养成人才骨干、把人才骨干发展成党员情况,调查党组织关心关爱企业人才举措。

通过现场调研活动,全面摸清我市百家企业人才和党建工作现状,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我市企业人才和基层党建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和基础素材,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增强党组织在企业人才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