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量:    来源:

近日,我省颍上县确诊1例外部关联新冠肺炎病例,我市也排查出密切接触者数人,并全部采取了隔离措施。此情况警示我们,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并不等于“零风险”。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在今冬明春这个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秋冬季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长期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按照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纪律监督的通知》要求,驻部纪监组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工作重点,以近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淮疫指秘〔202061号)文件落实情况为抓手,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市里做好流调、隔离、观察等工作,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争端、早处置要求,切实加大对本单位职工的宣传教育,落实好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外出报备等制度,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有利氛围,支持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