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公务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潘集区高皇镇:“三个强化” 推深做实公务员平时考核

潘集区高皇镇:“三个强化” 推深做实公务员平时考核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高皇.png

为进一步完善公务员考核体系,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作风转,落实人才振兴战略,潘集区高皇镇着重从日常管理、考核流程、注重实效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平时考核“导向标”作用,高质量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强化日常管理,注重能力提升。建立健全公务员信息库,针对爱好和特长,合理匹配岗位。镇党委开展经常性教育培训,鼓励公务员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党政班子成员与公务员“结对子”,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通过传授群众工作法开展思想汇报等方式,让公务员能迅速熟悉镇情民情、丰富工作经验。规范锻炼机制,有重点地派放到村或重要岗位挂职锻炼,多压担子,促进尽快成长,并将学习和工作实绩作为平时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

强化考核流程,注重程序规范。分管领导指导公务员对照考核指标要求和实际工作列出目标计划,按月、季对个人工作表现情况进行工作小结。主要领导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和被考核公务员工作纪实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提出评鉴建议,并结合日常了解、群众评价及服务对象意见等情况综合研判,集体研究确定考核结果。每一季度考核结束后,及时向被考核公务员反馈考核结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同时向区委组织部进行考核结果备案。形成个人有小结、领导有评鉴、结果有反馈、改进有目标的全过程闭环系统。

强化考核实效,注重结果运用。根据考核结果有针对性地加强激励约束、培养教育,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为每名考核对象找到最适合的位置。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公务员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全部从平时考核排名靠前的干部中评定。平时考核与年度目标考核二次分配挂钩,符合奖励标准的,按规定程序给予及时奖励。把平时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紧密结合起来,对平时考核中发现的优秀典型,以适当方式及时予以表扬。对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经考核认定为“不称职”的,及时进行岗位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