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公务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突出基层导向 拓宽选才渠道

突出基层导向 拓宽选才渠道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2019年公务员招录首次定向招录退役士兵


根据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安排部署,淮南市发布2019年公务员招录公告,正式启动公务员招考工作,计划招录公务员283名。本次招考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首次拿出7个乡镇职位,面向退役士兵定向招考,拓宽退役士兵就业安置渠道。

本次招考注重科学设置招考条件。综合类职位一般不设专业限制,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设置二级学科或3个以上专业,不附加性别、地域等与职位无关的限制性条件,最大限度扩大选人用人范围,杜绝“萝卜招考”;继续加大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招录乡镇公务员力度,报考年龄条件放宽至45周岁以下,大通区、田家庵区拟各从本辖区优秀村(社区)干部中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1人。

同时,进一步强化基层导向,招录计划大幅向基层一线倾斜,乡镇(街道)按照足额使用空编原则申报,计划招录114人,占全市招录计划的40.2%。设置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27个,继续将退役大学生士兵纳入定向招录范围。

考虑部分基层职位吸引力不强的实际,设置乡镇机关专业、身份、经历“三不限”且文化程度为“大专以上”职位28个,进一步提高职位吸引力。拿出9个艰苦边远乡镇职位招录本市户籍人员,录用后签订5年内不得流出本乡镇的协议,吸引人才扎根基层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