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监督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寿县:“四个着力”抓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寿县:“四个着力”抓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量:    来源:

近日,寿县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四着力”抓好2024年度领导干部集中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着力部署到位。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在县委常委会上专题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并作出明确要求,组织部指派专人负责,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协调和服务等工作。

着力培训到位。及时开展政策业务培训,每名填报对象所在单位派出一名素质好、业务精的年轻同志参加,印发工作提示,确保培训工作落实落细。精心开展一次集中培训,针对填报易错点开展专题培训。

着力辅导到位。明确填报对象所在单位专人实行“一对一辅导”,县委组织部根据需要不定期派员上门辅导,建立联络员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沟通交流,定期转发填报辅导视频,确保熟练使用各种查询工具。

着力审核到位。在集中报告提交前,县委组织部对填报对象的报告表逐一严格审核,对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的进行标注,及时沟通,予以退回。在审核内容上,重点对保险、房产、子女投资企业情况等易出错点严格审核,进一步规范填报政策执行标准,强化审核把关,保证如实填报一致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