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寿县小甸镇:坚持“三个突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寿县小甸镇:坚持“三个突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量:    来源:寿县

  小甸镇干部培训.jpg

近年来,寿县小甸镇聚焦形势任务发展需要,提出以谋为先,以准为效,以融为源,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提高全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突出谋划为先,压实责任链条。制定《小甸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构建“以乡镇党委牵头抓总,各部门、镇直各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统筹党员、干部、人才三类人员的教育培训,统一“一盘棋”,针对性“落子”,形成了镇党建办抓重点培训,业务部门抓专业培训,基层党组织抓普遍培训的工作格局。建立“一月一考核、半年一讲评、一年一考核”制度,组建专项督查组深入考核,推动各业务部门、村党组织,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开展干部培训工作。突出抓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党员、干部、人才培训教育跟上新时代的发展需要。


突出实效为本,提升培训成果。围绕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要求,开展干部能力提升的需求调研,深入摸排干部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对培训的内容、形式、载体进行有针对性的探索,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培训。通过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强化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紧扣热点难点问题,定期深入联系村开展走访调研,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周一大课堂”制度,每周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周一大课堂”理论学习,由党委班子成员轮流领学,采取领读文件、传达会议精神、观看视频、集中讨论、交流体会等方式进行,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并建立落实考勤、定期抽查笔记等制度,保证学习效果。今年以来,全镇有265名党员干部、村干部等,平均参加培训5次、线下培训73个学时、线上培训17个学时。


突出融合为要,整合多方资源。该镇致力于建好干部培训主阵地,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小甸集特支、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等红色资源,组织近百余次现场教学、专题教学、经验介绍、座谈交流、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本土特色干部培训活动,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还邀请市县级领导、驻村第一书记、优秀村干部等莅临授课,增强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充分利用远教广场大屏幕、“学习强国”手机APP省市县先锋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网络学习平台,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真正做到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处学,学的省、学的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