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大通区王庄村党员干部在抗洪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大通区王庄村党员干部在抗洪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8-18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

入汛以来,淮河流域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大通区洛河镇王庄村地处淮河南岸淮河洼,7月以来,连阴雨不断,淮河水位不断上涨,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全村广大党员干部为了确保安全度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守防汛救灾一线,日夜巡堤查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防汛一线的“排头兵”

汛情就是“冲锋号”,险情就是试金石,面对滔滔洪水,党员干部无畏风雨、不惧艰险,成为抗击汛情的“主力军”。从防汛调配到应急指挥,从水位监测到寻堤查险,从抢险处置到后勤保障,他们以身作则,争做表率,冲在前,打头阵,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防汛期间,王庄村党总支书记龚杰被家人告知孩子因为生病需要住院手术,但他毫不犹豫的告诉爱人:“防汛工作重中之重,我不能脱岗,你辛苦点陪护孩子吧,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村书记,这里更加需要我。”

堤坝圩埂的“安全钉”

手电筒、铁锨、雨靴……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物品。扛运沙袋、开导渗沟、加固堤坝、装卸防汛器材、搭建防汛帐篷,雨里来、泥里去,一身泥水一身汗,衣服湿了一件又一件,不分白天和夜晚,坚守在巡堤第一线。“我是村干部,我不上谁上!”一句句铮铮誓言,像一颗颗“安全钉”,牢牢钉在堤坝上,构筑起一排排坚不可摧的围挡,击退阵阵洪水,守护一方安澜。

群众面前的“主心骨”

哪里有险情灾情,党旗就插在那里,党员干部就驻扎在那里。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心系百姓,带领全村群众抗洪魔、斗天灾,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诚之心、实干之心。连夜冒雨转移受灾群众,挨家挨户摸排灾情,积极投身受灾群众安置、水电路讯通畅、安全隐患排查、医疗救助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灾后广大党员干部挽起袖子,卷起裤腿,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排查险情、清淤排水、改种补种、防治病虫害,疏导受灾群众心理、安抚情绪,鼓励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河水滚滚,方显英雄本色,不忘初心,汇聚强大力量。大雨初歇,高温上岗,王庄村的党员干部仍然坚守在大堤上,尽职尽责,勇于奉献,为全面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