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六到位”织牢防汛“安全网”

“六到位”织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凤台县城关镇闻“汛”而动,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意识,立足打长期战、攻坚战的准备,集全镇之力,精心组织,六个到位,多举措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该镇值守和备勤到位,镇党政班子负责人靠前指挥,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及时掌握汛情险情,及时向县防指报告相关信息。抢险队伍到位,城关镇设立谢郢、缪郢、一中大坝、凤城水岸等6个防汛值班点,组建起300余人的城区防汛队伍,城关镇社区人员、镇直机关全体上阵,每隔2小时巡河值班;在险工险段配备防汛突击队6支,人数72人;设立专业防汛突击队2支,人数12人。储备物资到位,城关镇储备6台套机械设备,备齐防汛草袋、沙袋、铁丝、木桩、打桩锤子、防汛帐篷、警示器具以及充足的砂石等物资,运输车、疏通车等机械车辆随时待命。隐患排查到位,汛期前,城关镇对防汛设备机械进行了抢修检修,更换20多个老化部件,并重新配备3台套崭新的应急水泵,以便汛期加大关键部位的抽排力度。防汛机制到位,每天早晨7时,城关镇由值班负责人在值班备勤点召开防汛现场调度会,明确人员职责、督查值班值守情况,通报汛情汛息,压实工作任务。应急抢险到位,城关镇针对多次降雨造成的城区部分低洼路段积水,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水泵房、主变压器、35千伏高压线路,按照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预防性的实验,以避免遭受雷击。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扎实开展好清河志愿者活动,全面清除堤坝内树木、垃圾等阻水障碍,确保河道畅通、安全度汛。(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张传虎 徐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