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防汛大堤上“乘风破浪”的青春力量

防汛大堤上“乘风破浪”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在防汛中的淮河大堤上,有这样一群年轻而又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忙碌奔走巡坝查险,或挥起镰刀除草清坝,他们将“青春热血”挥洒在抗洪大堤,只为守护淮河安澜,人民安宁,他们就是市市场监管局的团员青年们。


疫情期间,他们不惧风险,勇于担当,逆风前行,充当防疫先锋,而防汛任务来临时,他们再次请缨,助力防汛抗洪,从抗疫一线到防汛大堤,市市场监管局的团员青年们在家乡面临危难的时候,乘风破浪,踏浪前行,承担起抗洪“主力军”的重任,在防汛大堤上传递青年一代的青春正能量。


“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再回来”刚完成24小时值守的李寻慧说,由于不间断地巡堤查险,他的胳膊已被烈日晒伤,问他累不累,苦不苦。他笑着摇摇头说:“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不上谁上,这是我的责任”。


刚从北京赶回来的万小星加入了巡堤查险,他的爱人在北京刚刚做完甲状腺切除手术,还在住院,2岁的孩子无人照顾,但是当听到组织的号召后,他毅然返淮参与到一线防汛抗洪中;“我值完明天的班再回家结婚”。特检中心的潘江说这句话时还有些不好意思,8月4日是他结婚大喜之日,本应筹备婚礼的他,却一直坚守防汛一线;家住经开区山赵社区的赵寒絮,他家所在的社区附近区域随时有溃坝的风险,社区已经要求把家里贵重物品全部搬到高处,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他没有顾及陪伴家人,第一时间赶赴防汛大堤守护群众的安全……


在市场监管的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人,舍“小家”顾“大家”,在群众急需时全心守护,构筑起战胜洪魔的“青春堤坝”。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他们克服白天的太阳暴晒、夜晚的蚊虫叮咬,上堤巡视、宣传安全避险知识、协助排涝查险、消杀防汛……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记者 柏松 通讯员 张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