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我市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

我市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目前,全市紧急转移群众3万多人,设立集中安置点34个,集中安置3013人。


灾情发生后,我市设置受灾群众紧急安置点,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置点管理保障受灾群众安全和基本生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受灾县区按照标准设置安置点,同时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置工作。同时,派出3组查灾核灾组对集中安置点开展突击检查,对安置点接受转移人数、伙食标准、卫生防疫、配备后勤工作人员,安置点群众情绪等方面进行了统计调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立即整改。要求各县区逐村逐户核查受灾情况和损失评估,全面掌握受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基本生活需求,建立并调整相应的台账和花名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


据了解,自从灾情发生以来,各受灾县区根据灾情自拨救灾资金用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接受社会捐助,同时下拨折叠床、空调被等救灾物资。我市要求各县区做好救灾物资的管理工作,及时把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安置点。(记者 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