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烈日下的大堤守护者

烈日下的大堤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8月3日,在张李乡的防汛大堤上,一侧是奔流的洪水,一侧是翠绿的稻田和村民的房屋,堤坝上险段护着防浪雨布,堤坝上堆放着防汛用的砂石袋、坝桩等防汛物资,大堤守护者们正顶着烈日,来回巡堤、查险。


连日晴热天气,寿县境内部分内外河水位开始缓落,但为了保卫家园的安宁,寿县广大干部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炎热和蚊虫叮咬,紧紧坚守在防汛第一线。


地处淠河湾的张李乡境内的时淠圩堤和张马淠堤共27.56公里,汛情发生后,张李乡迅速行动,组织干群2500余名上堤防汛,在人民子弟兵的帮助下先后处理了时淠圩堤时寺防段胜利闸破裂、时淠圩堤高台段堤坝塌方滑坡等多处险情,保障了堤坝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张李乡大部分堤坝基础为沙土,虽然目前水位在下降,但是经过长时间高水位浸泡,更易发生险情,为了保护今夏防汛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李乡的广大干群防汛抗洪毫不松懈,高温下,仍然坚守在圩堤上。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堤坝上的温度已经高达37℃以上,时寺村党总支委员时光龙带领村民认真地检查堤坝背水面有没有渗水、管涌,还仔细检查了之前堤坝塌方的地方,用木棍捣试砂石袋有没有松动。一轮巡堤还没有结束,巡堤的群众都已经浑身湿透。烈日下,没有一名防汛人员说苦怕累,他们团结一心坚守在大堤上,做好巡堤工作。


中午时分,正午的阳光照射在张马淠堤上,防汛工棚内温度达40℃,工棚内湿热闷人,大堤守护者们仍然坚守在堤坝上,时刻做好险情应对准备。(通讯员 余 涛 记者 柏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