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奋战防汛一线 锤炼政法担当

奋战防汛一线 锤炼政法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八公山区政法队伍积极投身防汛救灾


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和谐平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力军先锋队,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7月份以来,八公山区政法系统启动汛期战时工作机制,出动警力820人次,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4处、险情16处,转移群众64人,挽回经济损失20万余元。


雨情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抗洪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八公山区政法干警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在防汛抗洪一线展现政法担当,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汛期社会平安稳定。


在防汛一线,八公山区法院组织30名党员干警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坚持24小时值守,巡查沿河大堤;区检察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检察干警一丝不苟巡堤查险至深夜;公安分局民警白冰无暇顾及医院里病床上的父亲,在淮河一号洪峰到达前,圆满完成10户包保群众安全撤离任务;八公山镇政法委员、司法所长俞芹忍住腰部扭伤疼痛,为全镇300余名防汛人员提供周密后勤保障……全区400余名政法干警、综治网格员、“平安卫士”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增添政法力量。


“在险情面前,我们每一个政法干警都是义无反顾。”八公山区政法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政法机关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下沉防汛一线,严守工作纪律,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区委政法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每天到淮河堤坝驻点开展防汛工作,带队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及政法干警,为两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送去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6批,委机关抽调4名同志支援山王镇防汛救灾工作。公安分局启动三级戒备和三级巡逻防控等级,成立抗洪抢险预备队,区司法局每天安排3名干警配合做好巡视巡查、物资保障等。


与此同时,八公山区委政法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区政法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防汛救灾工作,维护汛期辖区社会秩序稳定。区法院、区检察院干警强化汛期法治宣传教育,普及防汛救灾知识;公安分局全力配合做好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及查灾核灾工作,公安干警、社区民警对土质疏松、易坍塌、地势较低区域等汛期隐患点进行排查梳理登记,联合村、社区全面清理排查老旧房屋、独居老人情况,制作安全指示牌、安排人员转移,消除安全隐患。区司法局干警深入排查因灾情、安置转移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疏导化解,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加防汛救灾,用实际行动融入社会、回报社会,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许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