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风廉政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三个抓手”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三个抓手”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去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三个抓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全镇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抓牢思想教育,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为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杨公镇坚持每季度召开1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同时结合“七一”建党节等节日,选择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作为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着力锻造过硬队伍。2022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5次,举办廉政专题警示教育3次,组织党员学习先进人物事迹300多人次。


抓严日常监督,织密管理防线。坚持把从严管理贯穿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建立干部监督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统筹,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着力加强与党建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把基层党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拓展和丰富监督手段,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注重加强与党员干部间的谈心谈话,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2022年以来,共开展廉政谈话4次共计30余人,谈话提醒共16人,下村监督检查5次,覆盖26个基层党组织。


抓实制度建设,严格问责机制。开展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工作,实行月报告、季通报制度,定期对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在政治表现、履行职责、遵守组织制度、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落实领导干部问责机制,推动主体责任由“软约束”变成“硬任务”,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制度,实行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领导班子考核与领导干部个人考核相结合,将村党组织书记及其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年底综合考核,加大责任追究执行力度,着力在全镇构建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