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风廉政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念好“三字诀”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念好“三字诀”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春节来临之际,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党工委为加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注重念好“常、严、实”三字决,推动党支部作风更加优良、队伍精神更加昂扬、工作质效明显提升,营造风清气正“幸福年”浓厚氛围。

  

  作风教育开展从“常”。蔡家岗街道将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检验党支部政治功能的有力抓手,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各党支部结合1月份“三会一课”、“3+X”主题党日,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为载体,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纪党规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22场次。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深入社区、企业等一线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课6场次,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过好“廉洁年”。

  

  主体责任落实从“严”。蔡家岗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步压实党支部管理教育党员责任,强化廉政教育和约束机制。新年首月,街道党工委及时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专题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作风建设工作。同时,组织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大检查活动,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重点检查干部到岗、为民办事、春节值守等情况,强化社区“两委”班子和基层党支部作风建设,树牢基层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党员作用发挥从“实”。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入户走访200多人次。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等系列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营造温馨舒心暖心的佳节氛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解决群众诉求13件,开展“清洁家园”义务劳动11场次,免费为民写春联活动5场次,受到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