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田家庵区史院乡:“四味一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田家庵区史院乡:“四味一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量:    来源:田家庵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史院乡始终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在严格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统筹运用各种载体,全面发动、全线动员,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立体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本味”、“风味”、“鲜味”、“实味”。

聚焦科学规划,学出“本味”。史院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系统规划学习方案,全面配发学习教材1200余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相结合,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滋原味学、认真刻苦学的方式,深入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学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本味”。

坚持因材施教,调出“风味”。史院乡根据党员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方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农民党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课堂讲授;对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现场讲授;对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党史学习资料,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调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风味”。

注重推陈出新,酿出“鲜味”。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个人自主学、集中交流学、观摩提升学、主题党课学、专题领导学、测试提高学等方式,增强学习吸引力。更新学习形式,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讲”、“党史快问快答”“党史学习研讨班”、“党史知识竞赛”、“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等系列活动,提高学习主动性。充分利用区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淮师党史教育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教育基地考察学习,体悟践行红色精神,酿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味”。

突出学以致用,践出“实味”。史院乡以“办实事”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学党史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已解决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7个,未办结的问题也分别明确了完成时限。后续将继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践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