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凤台县:以“三求”促“三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凤台县:以“三求”促“三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凤台县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以“三求”促“三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力求学习“有高度”。组建“党史学习E家”微信群,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及学习工作要求,展示学习交流成果。开展“党史知识每周一测”,组织党史知识竞赛2次,检验近600名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以赛促学、以赛代训。通过“红色书包”“流动先锋”等形式和载体,为老党员送出党史学习材料2000余本。

追求服务“有温度”。深化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以“办实事、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细化为“护苗2021”、产业振兴、平安交通等6大类志愿活动,凝聚党员、干部、志愿者三股力量打造“微心愿”等志愿服务特色品牌6个。累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200余场次,乡村产业培训30余场次,500余人次参与文明交通引导服务。

务求落实“有力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探索“群众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推进“党建+”服务模式,完善领办代办制度,增设为民服务设施,打通入户道路“最后一米”,共摸排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新冠疫苗接种、岗位就业培训等涉及群众利益10类123个热难点问题,已解决问题98个,惠民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