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践行为民初心 化解“急难愁盼”

践行为民初心 化解“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生产土路修好了,村里真是给我们办了大实事!”前段时间,为了给村民农忙粮食收割运输提供便利,八公山镇山王镇孔集村仅用3天,就将三、四组的生产土路铺垫完成,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赢得村民们拍手称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王镇各部门、村(社区)坚持学史力行,积极主动转作风、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可喜变化。

聚焦作风转变,暖民心办实事。以“送服务、解民忧、保健康”为宗旨,助力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现场引导、测温、维持秩序、政策解答等志愿服务,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留观时的注意事项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该镇还在辖区内开展灭鼠工作,共投放鼠药120千克,安置灭鼠板100个,有效地减少疾病传播,营造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

聚焦经济发展,出实招办实事。为全面了解全镇经济运行和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找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提升辖区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山王镇联合区发改委(商务投资促进局)对辖区部分规上服务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围绕全镇产业项目,指导各职能部门立足实际,调研组先后深入淮南市飞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现场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项目建设、企业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疫情期间有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加以记录,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理清发展思路,促进企业更好把握政策机遇,分享政策红利。  

聚焦民生福祉,促服务办实事。山王镇充分发挥农村网格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排查、发现群众最为关注、急需解决的民生事项,多方协调、跟踪解决,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变化。该镇立足实际制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方案,委托专业机构统一施工,涉及山王镇10个行政村,耕地面积5100余亩,具体包括水渠清掏、新建维修、灌溉站设备的更新升级等,建成后的水利设施可惠及群众2000余户,实现旱涝无忧,真正让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滋润”百姓心田。丁山村午季小麦和油菜已经收割,村委组织人员和车辆沿道路两边、田间地头把秸秆转运到集中堆放点堆放,为群众创造了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唐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