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礼赞建党百年 书写家国情怀

礼赞建党百年 书写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爱党爱国,共建美好八公山的热情,近日,八公山区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赢得广泛关注,众多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收到诗歌、散文等作品102首(篇)。

百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一篇篇征文,诉说着与党的故事,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一份诚挚的祝福。“我们家是土生土长的八公山人,我们家也是党员世家,从我曾祖父开始家中陆陆续续有了很多党员,我也是其中一员,从这些党员身上见证着党领导下的八公山的历史沧桑。”文学爱好者哈传政说:“我的太爷爷那一代是革命型,我的小爷爷那一代是建设型,我父亲那一代是创业型,而我们这一代是享受了改革开放红利的一代,也是不安分守己、走出去的一代!我们每一代人、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着不同时代的烙印,烙在身上的故事,印在心里的情怀,就是我们家的党员情,也是在八公山这个大家庭里的党员情!”

“母亲总爱说‘我们小的时候啊,谁能想到现在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这句话她在世时一直是口头禅。”文学爱好者李爱华回忆说,母亲的唠叨对他们也是有教育作用的,他们很小就知道爱惜粮食,从不在碗里剩下一粒米。现在二老都不在了,如果他们都还活着,一定感到很惊讶!如今的八公山,变化可大了,汉风古韵,青山绿水,风光秀丽,景色优美,已挂牌国家4A级公园。每到晚间,小区、广场都会热闹起来。唱歌,跳舞,散步,一片欣欣向荣的盛世年华。

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2人,优秀奖10人。此外,八公山区还借此活动举办了诗歌朗诵会,获奖作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创诗歌或名家诗篇,以诗抒怀、借诗寄情,共庆党的百年华诞,表达了八公山区文学艺术界人士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干事创业、勇当先锋,在实现八公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行。(通讯员 施雅雯 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