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三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三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来源:田家庵区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用足用活家门口的学习阵地,采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热爱学习、掌握党史,不断推出“微课堂”、“送学上门”、“楼栋读书会”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载体创新,打造多情境主题。洞山街道锦里社区打造多情境党史主题学习,建设党史文化长廊,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通过党群服务“微驿站”宣讲,让党史学习下沉到楼栋,让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学党史;积极“送学上门”,向党支部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宣传最新党史学习内容,送上学习资料;开设“微课堂”,社区党支部书记定期上党课;举办“红色诵读”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少年、厚植下一代;为提高宣讲质量,邀请安徽省直机关党校讲师走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广大党员深刻感受革命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管理创新,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利用信息化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利用手机短信、党员微信群、社区小助手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党史知识、党史人物等内容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设置党史知识问答,深化对党史学习的掌握,宣传运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收听收看党史知识,确保每一位流动党员都能全程跟学、不失学。社区党员许永庆经常在合肥看孙子上学,无法正常参加支部党史学习,但他也没“掉队”,近日,社区党支部为他邮寄去了一套“红色能量包”,“能量包”中有社区推荐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让他远在外地也能按时学习党史。锦里社区党支书书记李炫逸介绍,从4月开始,社区党支部根据个别党员情况,通过“送学”向远在外地的党员赠送“红色能量包”,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下一名党员。”

群众性主题活动创新,厚植红色基因。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洞山街道锦里社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整合资源,推出互动式、引领式、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覆盖各类群体,让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情怀深入人心。开展青少年红色系列活动,举办“党史主题绘画”、“ 红色绘本沙龙”、“童心向党 我心目中的英雄”红色绘画、“诵红色经典 引童心向党”红色阅读、“锦里长卷庆百年˙童心共力绘党旗”等活动,从小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红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下一代。举办“诗歌颂党恩,茶香忆党史”长者生日会,和老人们一起诵读“红歌”,怀古颂今。开展“爱在锦里 做个蛋糕献给党”楼栋邻里会活动,党员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蛋糕为党庆生,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生日祝福。开展电影党课学习活动。组织辖区青年党员、志愿者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让大家接受一次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誓言初心”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鼓励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率先垂范,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