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谢家集区:喜迎端午感党恩 百年党史“粽”心中

谢家集区:喜迎端午感党恩 百年党史“粽”心中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来源:谢家集区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谢家集区将喜迎端午佳节与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迎端午、感党恩、送慰问”活动,营造和谐社区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预热。

社区党组织主动邀请辖区企业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居民代表等参与,利用社区服务场所开展包粽子、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大家一齐动手包粽子,彼此互相学习经验,共话端午习俗,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中,各党组织还精心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提问、抢答、解读等方式,引导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进行互动,既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又让大家更好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都踊跃参与其中,活动氛围十分热烈。西城社区居民徐静笑着说:“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大家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掌握党史知识,这种形式很新颖。”

随后,社区的党员干部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困难党员群众、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与党员、群众亲切交谈,向他们了解近期生活、身体状况。部分社区党组织还利用此次活动机会,组织党员开展践行服务承诺和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亲自送到老党员手中,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