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三个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三个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来源:田家庵区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跃学习氛围,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街道开展“以学促知、以赛促学、以知促用”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以学促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洞山街道党工委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依托微信交流群,每天按时开展“七点半微党课”,分享上传党史读物、党史故事、党课视频等学习材料,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助推“微课堂”发挥“大作用”,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以赛促学,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有效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情。经过前期预选选拔,6个基层党组织突出重围,闯入决赛,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中,参赛队伍斗志高昂、积极抢答、踊跃发言。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以知促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洞山街道以满足群众期待为导向,通过座谈交流、调研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细致梳理摸排辖区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厘清症结、统分结合、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及时办结,街道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共列出15项内容,截至目前已完成6项,其余事项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