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大通区大通街道督查“三步走”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大通区大通街道督查“三步走”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淮南市大通区大通街道纪工委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督查。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开展座谈、个别谈话、检查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对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结合实际“学”。督查组根据大通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方式,研究制定督查方案,要求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为先、以学促改,在抓好理论学习、宣讲培训、实践活动等规定内容基础上,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方式,力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实效。

深入调研“查”。督查组聚焦文明创建、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小微权力”运行等方面涉及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学史力行”的重点难点突出点,开展走访回访工作,要求注重建章立制,坚持抓早抓小,发挥好街道“网格员”、志愿者群体等综合优势,全面主动摸清群众诉求,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特色经验,杜绝学用“两张皮”。

对标对表“促”。督查组持续强化跟踪问效,坚持政治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要求职能部门“清单式”梳理服务事项,深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整改举措,逐条逐项查缺补漏,真正把百年党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工作实效,让群众看得到变化、能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