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电教远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电教远教 > 潘集区高皇镇:“三个聚焦” 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新质效

潘集区高皇镇:“三个聚焦” 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新质效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量:    来源:

高皇.png

近年来,潘集区高皇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在电教远教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招,聚焦组织设置、党性教育、载体建设,构建“三个阶梯”,助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组织设置,搭实电教远教“结构梯”。实行电教远教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制、镇领导联系站点工作制和“三级联述联评联考”,采取月调研季汇报年述职的方式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延伸到神经末梢。编制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关键任务清单,将电教远教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年度考核目标中,明确“硬任务”,量化“硬指标”。开设基层党组织“电教先锋论坛”,一年办一期,营造学先进争先锋树榜样的良好氛围。

聚焦党性教育,搭好电教远教“理论梯”。坚持将电教远教集中学习作为党员必修课,持续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电教远教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探索“线上微课堂”教育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分批定期至电教室开展线上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敢于自我革命的实践者;结合每月“3+X”支部主题党日,开展线上知识测试、专题研讨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学习,力争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知识精通、业务能力精湛的干部队伍,实现“以践促学,以学促干”。截至目前,组织各类集中学习30余次、专题测试1次、主题党课2次。

聚焦载体建设,搭新电教远教“引导梯”。邀请专家学者讲形势、上级领导理思路、班子成员教方法、工作人员谈感悟,以短期培训、对口衔接的方式重点进行线上业务指导12次。把“讲台”搬到“线上”,设立流动党员之家、支部组织生活等模块,逐步建立集组织生活网上开展、学习培训网上举办、爱心帮扶网上传递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员e家”,实现学习内容、管理机制精准化。引导党员主动学网用网,邀请老党员为青年党员讲党课3次,拓宽党员教育培训深度和宽度;在微信群“线上”推送28次,为全体党员及时转发党的最新政策理论,拓宽学习教育渠道;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打卡180次,保证党员学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