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电教远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电教远教 > 凤台县“三驾马车”助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凤台县“三驾马车”助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近年来,凤台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着眼县情实际,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思路,积极适应党员教育新形势、落实党员管理新要求、回应党员群众新期盼,切实推动党员远程教育提质增效。

明规范,立下“严制度”。凤台县坚持把制度规范贯穿党员现代化远程教育始终,着力以细的标准、严的制度推动党员远程教育谋有方向、干有抓手,坚持对标上级要求、系统规划安排、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站点建设、设备管维、人员分工、学用结合”等关乎工作质量高低的的重要方面,审慎制定出台《凤台县远教终端站点使用和管理办法》《凤台县远教文化广场管理使用办法》;严格落实“年计划、月主题、周公告”制度,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每月随机抽查10名站点管理员远程教育手册记录情况,确保远程教育系列平台发挥实效。

强激励,树好“风向标”。凤台县坚持选优配强电教远教骨干队伍,对照省市工作要点,结合县域工作实际,紧盯短板弱项环节,制定电教远教工作月提示清单,坚持月提示、季调度、年考核,积极开展“双创双争”评选活动,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等方式,注重把一时表现和一贯表现结合起来,重点关注素质高、态度好、本领强、作风硬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确保工作推得动、管得住、干得好,切实增强各基层站点管理员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认同感。

育典型,激活“他山石”。牢固树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工作理念,立足现有远教平台资源,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探索 “远教+基地”模式,充分依托先锋网站、微信平台、远教广场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主流舆论矩阵,着力把基地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沿路打造朱马店镇—顾桥镇—桂集镇—刘集镇远教示范带,定期组织各乡镇电教远教工作人员实地参观观摩,引导其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强化弱项,着切实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着力营造党建引领、基地带动、党群参与的良好氛围,使远程教育工作看有“标杆”,干有“样板”,努力推动全县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争取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