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田家庵区龙泉街道奏响“三部曲”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

田家庵区龙泉街道奏响“三部曲”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量:    来源:田家庵区

为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开展,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泉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奏响“三部曲”,有效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送服务、树形象、作表率,切实提高了在职党员融入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奏响“前奏曲”,明确职责开展定向服务。社区建立在职党员信息台账,因地制宜打造服务岗位。设立政策宣传、环境卫生、结对帮扶、文体服务、治安巡逻、法律援助等不同项目岗位。在职党员根据自身兴趣、特长、能力、条件,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组建特色服务团队,深入到居民群众当中,提供各类服务,成为社区建设的参与者,为社区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奏响“进行曲”,创新方法深化服务模式。创建“菜单化”服务项目,开展组团式服务,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社区有针对性列出每月“在职党员服务日”活动计划,提前征求意见,明确活动内容,形成活动菜单,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共建活动。报到党员和社区联合组成党员先锋队,协助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同心共创文明城”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在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和实效。

奏响“协奏曲”,深度融合实施网格管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科学划分社区治理服务网格。将所有在职党员结合社区志愿者共同进行网格化管理,划分大网格,实现一网全覆盖。按照划分的网格管理区域,组织在职党员到管理网格区域开展提升人居环境、民情调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依托网格化提供精细化服务,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