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三到位”做好春节慰问工作

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三到位”做好春节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量:    来源:谢家集区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党员家中,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通过“三到位”举措,扎实做好慰问困难党员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摸清情况,安排部署“到位”。结合春节前的各部门慰问工作,街道党工委提前研究部署,制定春节慰问方案,确保慰问对象不漏、不重。同时要求各社区结合日常掌握的情况,对慰问对象进行再次集中摸底调查,做到把最急需帮助的党员纳入慰问范围,体现党的温暖。

确定名单,资格审核“到位”。街道党工委根据各社区上报的困难党员名单开展实地调查走访,对所有上报的困难党员进行逐个审核、把关,做到慰问前情况明、底子清、准备足,避免多头慰问、重复慰问。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后,拟定20名困难党员作为慰问对象,既兼顾覆盖面,又做到有重点。

公开公正,监督检查“到位”。在各社区汇总困难党员名单、并由纪工委和财务审核后,通过各社区党务公开栏公布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同时对所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登记造表,签字领收,做到慰问物资能够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困难党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