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三好”举措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三好”举措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始终坚持将抓好党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基础工作,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锻造出一支硬本领、高水平、强作风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用好平台,“双线课堂”为头脑充电。强化思想理论教育,让每名干部“会干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干部党员教育培训计划》,通过领导干部示范讲、部门负责人上台讲、农业技术专家现身讲,精准开设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群众工作、精神文明等方面“培训菜单”,对全镇村(社区)干部实行全覆盖培训。同时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的优质网络培训资源,让线上学习平台成为党员干部的“补给站”。并建立15个党建课堂微信群,推送微党课、微政策、微宣讲,让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更精准更有效,实现“指尖上的培训”。

  

  建好队伍,“擂台比武”为创业鼓劲。强化业务技能提升,让每名干部“能干事”。以“走村观摩晒成效,聚焦现场看变化”为主题,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大赛,推动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治理等方面互比成绩、互学做法、互看成效。通过评阅打分、灵活提问、现场排名,对村干部理论知识掌握情况进行全方位“把诊问脉”,帮助村干部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短板,形成“头雁”领飞,“群雁”跟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建设一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农村基层组织。

  

  做好服务,“一线培养”为本领赋能。强化履职责任担当,让每名干部“干好事”。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培养锻炼年轻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有活力、有干劲的优势,扎扎实实把事干好。以“不怕事”的心态,敢于向棘手的难题下手,敢于向难啃的骨头下口,敢于向难拔的钉子下钳,在实践中弥补干部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实行联点包抓责任制,通过镇领导班子包村(社区)、村(社区)包网格,推动党员干部积极配合,深度参与到基层服务当中,持续发挥队伍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