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田家庵区新淮街道九龙社区: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田家庵区新淮街道九龙社区: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田家庵区新淮街道九龙社区党委按照“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求,坚持吧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落脚点,以组织开展党员“践诺争先”活动为契机,通过实干争先、履职践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聚焦履职践诺,“做”好组织“文章”。结合上级部署认真谋划,印发《关于印发<新淮街道九龙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践诺争先”工作方案>的通知》,组织党员开展“践诺争先”活动,引导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完成工作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情况,自我提出承诺内容和事项。31名党员作出承诺,同时承诺内容以“阳光村(居)务”、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将党员承诺事项纳入年度组织生活会报告内容,接受党组织监督。

聚焦学用结合,“画”好成效“图卷”。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知识测试、微信公众号答题、“党的二十大精神‘夜读1小时’专题学习暨九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亮‘八小时之外’学习之光等活动,多种方式全方位组织开展学习。梳理出服务群众办实事清单,内容涵盖改善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丰富文体生活等多个方面。为车站村安装新增健身器材,新增施画非机动车停车线百余个,打造“民法典主题法治游园”一个,并多次与学校联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聚焦多元联合,“打”好常态“底稿”。坚持常态化追求长效化,积极开展专项整治专项行动,坚持不懈持续清理整治楼道杂物及田寿路建筑垃圾,近期清理清运各类垃圾杂物近30余车。组织街道街巷长、结对共建单位、区级街巷长单位,进行全辖区“牛皮癣”小广告清理,联合区环卫处使用高压冲洗车对卷闸门高压冲洗等等。在人群集中的背街小巷集中设置了30个大型便民信息发布栏,结合宣传推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多个居民小区安装融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元素的便民信息发布栏110个。把承诺践诺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龙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