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十二月主题党日来啦

十二月主题党日来啦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量:    来源: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十二月份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以鲜明主题、丰富内容、多样形式为抓手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淮南先锋微信公众号筛选了部分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现予以刊载,供各级党组织学习借鉴。


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笃行谱新篇

为切实把广大党员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12月5日,中国石化淮南石油分公司零售党支部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业教师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宣讲,宣讲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2月6日,凤台县大兴镇大刘村党支部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二十大宣讲会”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学报告、悟原理,理清脉络、明确重点,并教导全体党员要对照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把人民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职尽责,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带领群众苦干实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建设新时代美丽大兴、美好大刘的强大合力。

 

12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市建发集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以领悟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主题进行交流学习,纷纷表示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广大群众、教育党员干部、引领干事创业。


12月19日,淮南高新区三和镇洞山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验学。此次知识竞赛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党员群众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浓厚学习氛围。


文明创建展风采党员行动做表率

12月3日,中安联合煤化公司公用工程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服务队及团员青年走进潘集区田集街道芦范社区开展了社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主题党日活动。沿着社区街道,党员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上门入户为居民发放社区文明创建“三讲三问”走访登记表,积极收集居民关于社区管理的意见、文明创建的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10余项,并及时向芦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反馈,积极助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12月5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深入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开展“干干净净迎双节,平平安安过新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向群众分发“干干净净迎两节”行动倡议书,鼓励大家争做美化环境的践行者、环境整治的传播者、美丽乡村的维护者。

 

12月10日,寿县张李乡孙庙村村务党支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积极开展“干干净净迎两节”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党员带领群众分组分片清理道路上的枯枝落叶、道路两旁杂草、垃圾等,努力为全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两节”的来临。


12月12日,大通区九龙岗镇重华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规范停放,不躺‘歪’道”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统一规整,并向来往的居民们宣传规范停放的知识,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携手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缅怀英烈铭于心不忘历史再出发

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旭日苑社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在会议室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同时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祭奠,登录国家公祭网开展网上祭奠活动,献上“蜡烛”“花圈”祭奠,寄托沉痛哀思。

 

为引导党员们铭记历史、追思同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2月13日,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新建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铭记历史于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坚定爱国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精神,12月13日,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淮南经开区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大通区“万人坑”教育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日军侵占淮南煤矿罪证遗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真情服务在行动 点滴关爱暖人心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切实增强村民安全出行意识,12月2日,在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潘集区架河镇杨集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在村庄内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积极引导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行人不随意横穿马路等方式,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意识。


12月8日,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党支部组织各镇卫生院医务党员志愿者们前往学校开展“健康口腔行动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演示了“巴氏刷牙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发言提问,使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爱牙护牙的知识与方法,增强了学生们“保护牙齿,从小做起”的意识。

 

12月13日,淮南新华医院门诊党支部开展“砥砺奋进新时代,爱心体检献功臣”主题党日活动,为来自全区农村的“两参”老兵进行了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向曾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老兵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党员志愿者们全程一对一陪护,为老兵们进行了肝肾功能等14项检查,医生耐心细致地询问老兵们平时的身体状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康指导建议,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

 


12月21日,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新中社区党支部开展“守护特殊群体,关爱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下社区为每个小区、每个单元楼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人送去关心关爱。党员志愿者们给每位老人免费分发应急退烧药品,并提醒老人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服用,同时呼吁居民理性用药,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