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党建引领聚“三力” “一改两为”落实处

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党建引领聚“三力” “一改两为”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量:    来源:


非公企业中共安徽省庆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

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通区九龙岗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一改两为”要求,一心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下功夫,在文明创建、秋收秋种、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勇挑担,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一改两为”落到实处。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为支部建设强动力”。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九龙岗镇“党建+业务”“党建+服务”等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通过党员大会、微信群、党员电教、“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抓手,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见事早、行动快的能力和水平。由镇党委班子成员牵头,初步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秋收秸秆禁烧、秋种技术指导、创建党员先行”等工作体系,督促各级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为民服务最亮底色。响应号召,组建党员志愿队,在13个村(社区)党组织设立由党员、积极分子组建的8个禁烧值守点、6支常态化创建劝导小组、1支由农技特派员组建的秋种指导组,镇、村级党员干部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烧、秋种、创建等行动中,有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战斗力。

二是聚焦群众愁盼为关键小事“尽心力”始终把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建强网格队伍,推行网格事项“清单化”管理,梳理形成包括民生保障、小区管理、安全生产等事项入网进格,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办民事、热心解民难、全心促民需。以全镇42个党支部、55个网格(21个城市网格、34个农村网格为单位,组织党员下沉一线、倾听民声,要求每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每月主动认领1身边的“关键小事”,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推进措施,解决群众愁盼。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开展集中困难帮扶活动36次,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26,开展疫情防控、文明交通、环境卫生整治、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78,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聚焦非公党建,为企业发展“添效力”激活“红色引擎”,结合非公党建工作倾情服务企业,建立“市派指导员+区派指导员+镇党委+非公党组织” 四级党建工作指导体制,常态化落实“四送一服”大走访,加大对辖区重点企业天杰混凝土、金达力蓄电池、欧意印刷、国汉监理等公司非公党建指导力度,总结其好经验、好做法,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结合企业特色创建非公党建品牌,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凝聚非公党建力量,采取发展一批、找出一批、输入一批等办法,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今年共在非公企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并集中开展相关培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活动,组织企业党员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企业环境、加快发展、强镇富民”展开激烈讨论,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营商环境、重点项目等方面进行思考,听取企业诉求,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真正为企业想办法、找思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