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市委组织部围绕“四个聚力”开展选派干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市委组织部围绕“四个聚力”开展选派干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量:    来源: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当前正处盛夏时节,烈日炎炎、酷暑难当,全市第八批选派干部186支工作队、558人,克服工作生活条件简陋的重重困难,坚持吃住在村,认真履行“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职责任务。市委组织部高度关注广大选派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按照省委组织部部署,近日,市委组织部成立5个慰问小组,由部领导带队,围绕“四个聚力”,启动了选派干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图片

6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

为新华村选派干部送“夏送清凉”慰问包


   聚力传递组织关爱  送工作保障物资

为选派干部每人配备一个“第八批选派干部夏季送清凉”慰问包,提供必要工作物资,包括:防暑降温用品、雨具、手电筒等。叮嘱选派干部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合理调节工作时间,注意防暑降温。

图片

优秀驻村调研报告汇编和选派工作政策汇编


   聚力学习优秀典型  送驻村调研报告

今年年初,市选派办组织第八批选派干部以工作队为单位,撰写了驻村调研报告,本次将优秀典型汇编成册发放工作队。“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学习借鉴《优秀驻村调研报告汇编》,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掌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新要求、新思路,为顺利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聚力提升履职能力  送工作政策汇编

市选派办围绕选派工作有关政策,收集中央、省、市与驻村工作相关的重点文件,印制《选派工作政策汇编》,实现政策学习便捷化、及时化、系统化。帮助选派干部及时准确掌握最新政策,做政策的明白人,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履职能力。


聚力解决急难愁盼  送协调帮扶措施

慰问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形式,对村党员队伍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任务落实情况以及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市、县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重难点问题办理。

据悉,本次慰问活动将在7月上旬全面完成,市级层面由市委组织部5个慰问组每组走访慰问2-4个村,其余选派村委托县区委组织部进行全覆盖走访,确保将组织温暖传递给每一名选派干部,鼓励广大选派干部克服困难、扎实履职,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辉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