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潘集区贺疃镇:“123”工作法发挥党代表作用 架起党群连心桥

潘集区贺疃镇:“123”工作法发挥党代表作用 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2.png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党代表带头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表率作用,潘集区贺疃镇不断提升党代表履职能力,探索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党代表服务群众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代表工作提质增效,架起党群连心桥。

    一核工作导向,转变作风有“热度”。秉持人民至上这一核心,坚持从群众中来、落实工作到群众中去的服务定位,20名区党代表和100名镇党代表积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问需于项目、问需于企业、问需于群众,深层了解镇情民意,全面总结一线实践经验和成果做法,在为企业服务、为群众解忧中转变作风同时党代表们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做到党内重要会议、村内重要会议、重要疑难问题和群众集体反映问题现场“四个必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两种接访模式,服务群众有“温度”。一是主动走访,充分发挥党代表职能和专长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组织党代表积极开展政策法律宣讲、党内关爱帮扶、矛盾纠纷化解、就业技能培训、文化医疗服务等,今年以来共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3件,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实现“群众有所呼,党代表有所应,党组织有所为”的良性互动二是定期接访,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每月定期安排2次党代表接待日活动,提前发布通知,方便党员群众有针对性咨询和反映情况,实现党代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程序化、规范化,今年以来各党代表共接访党员群众300余人次,同时党代表们通过QQ、微信、抖音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实现服务群众“最美零距离”。

    三项工作制度,履职管理有“尺度。一是建立党代表学习制度,组织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既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章,又学习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知识,使每名代表掌握政策、了解法律、熟悉党务,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定期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党代表对基层组织建设、经济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实施等重大事项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并在“七一”表彰大会、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人代会等全镇重大会议或重大活动时,邀请党代表列席;三是健全考核评议制度,定期组织各村党支部对党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个人所在党组织评议党员、考核干部的重要指标,促进党代表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