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毛集实验区构建“三+”体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毛集实验区构建“三+”体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来源:毛集实验区


毛集实验区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砥砺初心,构建“三+”体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传承+创新”,深挖学习教育资源。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毛集视察的历史实况,推出系列专题宣传。组织参观凤台县板张集烈士陵园、淮南新四军纪念林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养党员干部大历史观和爱国主义情怀。以“淮河大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素材,创新方式方法,编写歌颂唱本,利用焦岗湖影视城拍摄革命教育“微电影”,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趣味性。目前,全区共开展各类活动20余场,接受革命历史教育1000余人次。

“线上+线下”,共筑学习教育阵地。发放“四史”指定学习书目500余册,引导全区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平台,自主开展大宣讲、大研讨、大比拼活动。依托毛集电视台推出爱国主义教育电影14部、电视剧4部,利用“学习强国”APP、“江淮推介”等平台推送信息40余条,在“毛集公众”微信号开设“党史上的今天”“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栏目,不断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媒体矩阵。

“理论+实践”,切实转化学习成果。聚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级党组织联合发力,深入察民意、访民情,着眼群众关心的择业就业、医疗保障、法律援助等重难点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落实政策举措,逐一对账销号。通过现场招聘和云端招聘,累计开展30余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430个,帮助700余人上岗就业。目前,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共走访群众410余户,征求意见30余条,解决民众问题8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