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凤台县朱马店镇党委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凤台县朱马店镇党委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凤台县朱马店镇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在拓宽学习渠道上下功夫,在丰富学习内容上求实效,在推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在全镇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上随学与线下常学“双轮驱动”,推动渠道“宽”。该镇党委立足实际,创新理念,充分发挥先锋微信平台、视频会议系统、远程教育广场等新媒体优势作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学习活动,切实突破时间呆板、场所固定的局限性,着力营造全镇党员讲学习、爱学习、比学习的浓厚氛围;打造“朱马店夜校”学习平台,把“党政班子带头学、村支两委示范学、党员干部跟着学”理念贯穿到党史教育全过程、各领域,党政班子每周一晚上开展党员夜学,村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党课开讲啦”等形式,开展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镇党员累计参学1892人次。    

党史讲解与红色资源“同频共振”,聚焦内容“活”。镇党委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邀请2名百岁党员讲党史、忆党恩,用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着力把党的奋斗历程总结好、斗争经验宣传好、时代精神发扬好,坚持趣味性同理论性相统筹,多渠道、多角度、多载体收集整理动漫、H5、微视频党史课件,累计下发至各基层党组织10余部,确保全镇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体会得深;注重发挥老党员作用,立足县域红色教育资源特色,组织党员干部赴板张集烈士陵园、白塘庙革命活动纪念园瞻仰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理论教育与干事创业“比翼齐飞”,确保效果“实”。把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主基调贯穿到党史教育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同推动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用好党史“营养剂”,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担当作为,学出为民情怀,注重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方案,完善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创新信访调解机制探索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让理论学习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引擎、加速器、动力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