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潘集区架河镇“三个依托”提升党员教育质量

潘集区架河镇“三个依托”提升党员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近年来,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紧抓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依托典型模范、活动载体、学用基地等推进党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与时俱进增强党员素质培养,提升党员教育质量。

依托典型模范,对标对表提振精气神。集中统一从村“两委”、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典型、“五老”人员中培养一批能够把握时代新趋势、回答时间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的骨干队伍,大力宣传本村先进典型事例,引领其他党员群众始终心向党、心向上、心向善,增强党员干部自豪感,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该镇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联系村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利用书记上党课、党建调研指导等契机,教育讲授专业党务知识,进一步深化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依托活动载体,紧跟紧随高扬主旋律。该镇各党组织不断探索新途径、创造新载体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提升实效性、扩大参与面。按照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卫生整治等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班、现场观摩会、一线实践锻炼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到“读、学、思、践、悟”活动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效夯实思想根基。开设为期5天的村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能力素质水平,对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抓党建上下功夫,在谋发展上想办法,不断夯实村级组织建设,确保把工作干到实处、干出成效。

依托学用基地,坚定坚决走上小康路。全力打造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依托远程教育+基地发展模式,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有关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培育等技术及乡村旅游发展模式转化为基地自身发展新动能,免费让村民参观学习经营知识、了解市场需求。指派技术员、农技专家担任辅导员,把远程教育课件中出现的农用技术、科学经验现场传授给党员群众,最大程度的将理论所学内容变成现场教学。增强了发展活力,培养了致富能手,引领了产业发展,促进了经济增长,促使党员群众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提升其参与度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