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潘集区:贺疃镇发挥“四力”助推基层干部教育管理上台阶

潘集区:贺疃镇发挥“四力”助推基层干部教育管理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干部教育管理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础性工作,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基层干部整体素质,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通过发挥“四力”助推基层干部教育管理上台阶。

学用结合,强化思想“渗透力”。该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周例会”为契机,定期召开干部学习交流会,以面对面交流发言的方式巩固理论学习成果。以“学习强国APP”为抓手,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党建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形成“干部+党员+群众”的帮带模式,实现理论知识全覆盖,不断强化政治思想“渗透力”,提高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督导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干部为民服务能力,该镇以“日督导、月审核、季督察”为手段,对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结合“支部预警”制度,将党支部功能发挥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范围内,作为基层党组织评先评优重要依据。以贫困户入户走访及“二十看二十问”为基础,结合人口普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检验基层干部为民服务成效,切实提高各项制度在基层的“执行力”。

警示教育,增强谋实“内动力”。该镇充分利用季度作风督查,结合县区纪委互查,通过严格落实国庆假期值班制度,持续加强镇村两级作风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高压态势。积极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不断警醒警示,时刻对照反思、牢记“两个务必”,基层干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真正将清正为民、廉洁奉公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增强基层干部为民谋深谋实“内动力”。

典型引领,扩大榜样“影响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镇通过树立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奋战的先进典型,利用“三微一端”即微信、微视、客户端等“互联网+”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创新发展模式,深化“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培养锻造一批以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优秀创业者为中坚力量的优秀干部队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筑牢基层经济发展之基,持续扩大“先锋模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