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 潘集区制定考核细则引领村(社区) “两委”换届高质量进行

潘集区制定考核细则引领村(社区) “两委”换届高质量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来源:

潘集区以实施量化考评为抓手,注重工作实绩,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质量评估办法,强化工作举措,引领村(社区)“两委”换届高质量进行。

明确评价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实施百分制量化考评办法,对换届过程和换届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合理设置量化考评指标和权重,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质量评价指标细化为7大类26项内容,着重对换届准备工作、选举过程、选举结果、后续工作、选风选纪、组织领导和日常工作等进行评价,有效传导压力、倒逼责任,提高广大干部参加换届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考核导向更精准明确。

细化考核步骤,抓细抓实工作。潘集区采取“一听二查三访四纪”四步工作法,对11个乡镇(街道)17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一听”,即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二查”,即查看换届选举工作资料是否齐全,各项工作是否推进落实。三“访”即走访党员群众,了解换届后村(社区)组织机构运转情况和稳定情况。四“纪”,即区换届办全程纪实各乡镇(街道)推进村(社区)换届情况。

注重结果运用,用好用出成效。树立重实绩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着重发挥考核“指挥棒”“助力器”作用。将评估结果计入乡镇(街道)2021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得分之中,对得分前三名的乡镇(街道)给予表彰,并在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分中,分别另加1.5分、1分、0.5分;对评估结果较差或因组织不力导致换届选举出现严重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