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 谢家集区“三个到位”扎实推进“五方面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工作

谢家集区“三个到位”扎实推进“五方面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来源:

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谢家集区委高度重视,扩大选拔视野,突出基层导向,扎实推进“五方面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工作,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体现中央、省、市、区委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

一、公平公正、选拔到位。区委组织部综合考虑乡镇领导班子建设需要、“五方面人员”现实表现等因素,按照分析研判、组织推荐、择优比选、深入考察、审核把关、研究决定、公示人选、提交选举、备案登记等9个步骤,第一时间制定《选拔“五方面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二、明确范围、摸排到位。方案制定后,迅速部署开展摸排工作,明确事业单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等人员的具体范围,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方式,由乡镇对照范围,上报符合条件人员,区委组织部对接区委编办,通过编制系统摸排符合条件事业单位人员信息,形成摸底名册,确保人员摸排全覆盖。

三、严格条件、审查到位。区委组织部抽调专班,对照“五方面人员”标准条件,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摸底人员进行全面审查,剔除不符合提拔条件、学历不符合等要求的人员,形成符合条件人员库,综合分析研判,合理确定从“五方面人员”中选拔的比例。

下一步,谢家集区委组织部将组建工作组,迅速启动推荐、比选等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程序,确保“五方面人员”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