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 潘集区“四个先行”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准备工作

潘集区“四个先行”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来源:

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潘集区坚持早谋划、早作为,采取四个先行,认真做好换届前的准备工作,夯实乡镇党委换届基础。

一是分析研判先行。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2个调研组,对全区10个乡镇全面进行调研。重点听取班子成员个人对换届工作的想法建议,了解掌握乡镇干部现实表现及思想动态,分析研判班子结构及运行状况,分别形成乡镇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报告。

二是人才储备先行。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对照这次换届的结构性要求,采取个别座谈、民主推荐方式,从选调生村官、年轻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中推选优秀科级后备干部,分别设立了海选库、优选库、备选库,入库人员120人,为乡镇换届储备人才。1月份,按照换届结构性要求,初步调整交流乡镇干部4名。

三是档案审核先行。对全区乡镇科级干部及后备干部档案审核信息进行汇总分类和反馈。共审核反馈科级干部档案110卷,审核反馈科员干部档案82卷,对干部的“三龄两历”进行确认,督促补充完善考核、工资等各类材料346份,确保干部档案材料齐全。

四是氛围营造先行。区委常委会、区委组织部相继集体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和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察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将换届纪律“十严禁”内容印发致乡镇街道、在潘集电视台滚动播报,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