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巡回督导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巡回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来源:


4月2日,我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巡回督导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习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吕习明在讲话时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巡回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扛起换届巡回督导的政治责任,抓细抓实重点环节,确保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平稳顺利,真正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树立好导向。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切实提高巡回督导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对落实换届责任、落实换届政策要求、严肃换届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坚持直接督导与间接督导相结合、全程督导与突出重点时段相结合、查找问题与总结经验相结合。强化调查评估、问题核查和汇总反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做到加强学习、熟悉政策,作风过硬、敢于担当,严守纪律、以身作则,从严从实开展换届督导,确保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本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全市共成立7个巡回督导组,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在关键节点下沉督导,推动县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政策要求、规范选举程序、严明换届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