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 毛集实验区:“四个强化”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毛集实验区:“四个强化”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我区乡镇换届工作有序开展,毛集实验区“四个强化”扎实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毛集实验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小组,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各镇党委认真学习全区乡镇换届工作方案和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各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的组织性、规范性、纪律性,为我区下一步顺利完成乡镇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学习培训,明确工作内容。认真开展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乡镇换届工作培训,发放乡镇换届工作指导手册,使乡镇干部和组工干部深入领会乡镇换届选举的精神,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培训效果,为乡镇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强化摸底排查,夯实换届基础。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各镇领导班子结构、工作成绩等情况,对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五方面人员”和优秀年轻干部进行摸底,对符合选任条件的人员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优化班子配备。

强化监督机制,严肃换届风气。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区纪检监察机关、区组织部门等联合成立了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明确工作职责,对于发现的问题快查严办。设立换届监督举报电话,畅通换届监督渠道,协同信访、网信、巡视巡察等部门,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督导指导,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