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人才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凤台县关店乡:三举措奏响人才工作“主旋律”

凤台县关店乡:三举措奏响人才工作“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乡村要振兴,关键靠人才。近年来,凤台县关店乡牢牢把握党管人才的主基调,通过聚才建强人才库,育才优化人才库,用才撬活人才库三举措,奏响人才工作主旋律

聚才有方,建强人才库。关店乡党委推深做实联系回引在外人才工作,通过5次摸排,确保应纳尽纳,建强182人的在外人才库。建强本土人才库,以发展培养党员为途径,摸排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后备人选库65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43名,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依托雏雁工程,着力培养一支42人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以老带新模式,利用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来有意识培养村(社区)后备力量。

育才有招,优化人才库。关店乡党委通过主动对接联系在外人才和培养本土人才两手抓的方式,着力做好育才工作。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n联系在外人才工作机制,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利用节假日主动联系在外优秀人才。同时引导在外人才关注关店先锋微讯公众号,了解家乡发展,主动服务在外人才咨询及待办事项,着力加强在外人才归属感,吸引在外人才回筑巢。积极组织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开展畜禽养殖、自种自养业等培训,通过提升群众职业技能、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用才有道,撬活人才库。关店乡党委注重从工作实践中发掘人才、在工作实践中发挥人才作用的双向模式。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安排入党积极分子、村级后备干部等列席有关会议,参与党的活动,到工作一线进行实践历练,不断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解决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在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中撬动人才工作力量,组织号召在外人才捐款捐物,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将人才工作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人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