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人才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寿县:坚持服务导向,优化环境“留人才”

寿县:坚持服务导向,优化环境“留人才”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量:    来源:寿县

  近年来,寿县坚持树牢“店小二”思维,以优质服务不断增强人才在寿县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一是完善人才配套服务。出台《寿县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若干意见》,在住房补贴、生活补助、职称聘任、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保障,县财政每年安排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对引进到寿县工作的急需紧缺人才,打破单位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限制,特设岗位,为人才职称评聘创造条件。在新桥国际产业园建成573套、2.6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寿蜀园区规划建设1600套、1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吸纳。加强对人才“爱国、奉献”精神教育,吸引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建立县级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从各行业领域挑选48名高层次人才,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2021年,为人才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问题30余个,在中青年人才中发展党员30余名,推荐17名高层次人才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三是浓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氛围。建设占地630亩人才广场,在县内主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宣传人才政策,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广泛开展各类人才评选评优活动,弘扬人才创新创业精神。2021年,评选培育寿州名医、名护士各20名,寿州工匠20名、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19名和十佳农村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