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先锋头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先锋头条 > 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韩俊作出批示

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韩俊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来源:

3月22日,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韩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俊在批示中指出,去年全省各级组织部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双创两提升”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方针政策,加强思想引领、政治引导,着力在铸魂塑形、强基固本、提质扩面、服务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产业链供应链党建、开发园区党建等方面展现新作为,更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上,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单位、各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省级行业(综合)党委就2022年工作作了述职。

第九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第四批省级“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黄永礼 见习记者 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