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先锋头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先锋头条 >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来源:安徽日报

郑栅洁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王清宪张昌尔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1月1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学以致用、真抓实干,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政协党组书记唐良智出席,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其他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郑栅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沪宁同志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是为全党全国在开年讲授的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是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激励我们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指引我们追溯精神之源、感悟思想伟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韬伟略、马克思主义战略家的高瞻远瞩、马克思主义思想家的战略眼光。


郑栅洁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9000多万共产党员的共同意志,合乎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定坚决,不断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要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把核心意识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郑栅洁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做到学深学精、入心入脑。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入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郑栅洁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安徽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主要矛盾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中心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做大总量、提高质量,持续缩小区域、城乡、收入三大差距,增强皖北等欠发达地区发展动能,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三次产业系统的高质量协同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解决发展不充分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郑栅洁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确保党中央战略决策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充分认识战略策略的科学理论内涵和辩证统一关系,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从策略上去贯彻、抓落实。要强化战略思维、拓展战略眼光,自觉地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下,确定工作思路、作出工作部署、制定政策措施。要增强贯彻战略的坚定性,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两规定一机制”,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增强运用策略的灵活性,做到目标思路举措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国家战略大局、区域竞争合作中多出新招实招。


郑栅洁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公仆意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永葆政治本色,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加强党性的重要指引,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郑栅洁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深入学党史,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学校思政课渠道、红色资源等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悟思想,逐篇逐句逐字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深情办实事,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和信访工作挂钩,建立清单化、闭环式信访工作机制,依法合规解决群众诉求。要开创新局面,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工作意义重大,做好一季度工作事关全年,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咬定目标、拉高标杆,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